测温仪应用 | BE-4301 安心量 | 人体测温,数位人体测温,热成像模块 | 蓝眼科技

BE-4301 安心量的应用


市公所激活测温仪,节省量测温度时间

新冠肺炎疫确诊病例不断增加,市公所落实防疫政策,针对同仁及洽公民众进行温度量测,并采购测温仪加强防疫,节省民众量测额温的时间。公所指出,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,同仁及洽公民众只能从大门口进出,每天安排专人为进出人员进行量测额温工作,额温只要达到三十七.五度就禁止进入;第一线柜台人员皆需配戴口罩处理公务,环境消毒部分,每天至少三次消毒服务柜台及洽谈桌,并于每周六定期由清洁队员进行所内消毒作业。随着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增加,为了更精确量测温度及节省民众洽公时间,特别采购测温仪,并于日前进行安装及测试作业,正式激活。激活首日,洽公民众依序经过测温仪,每人不到五秒就测量好体温,有效缩短等待时间。


国际机场门禁管制,超过 37.5 度不得进入航厦

国际机场防疫高标准,采取门禁管制措施,配合现场门禁指针及引导,所有进入航厦人员,须从特定门口进入,以测温仪量测温度,如超过摄氏 37.5 度者不得进入航厦,另外机场捷运预办登机区域也同步配合於入口处量测温度。所有进入航厦民众、旅客及工作人员均需於管制门处量测温度,因防疫物资数量珍贵,选择於旅客最常进入航厦的动线及安检线前,以“双保险”方式设置测温仪,如有超过体温者,将依传染病防治法 37 条槼定,禁止进入航厦或搭机。


距离 1 公尺防疫新措施 市府改用测温仪测温度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续发烧,国内疫情指挥中心有室内 1.5 公尺、室外 1 公尺社交距离的防疫新措施,市政府在出入口改采测温仪测温度,并管制电梯上下楼层,防疫再升级。市府采额温枪量测温度、管制出入口,额温枪是单点测量,且必须靠近被测者,改采比照医疔院所使用的测温仪可拉大量测距离,防疫性能再升级。测温仪广泛侦测经过此处的人流,若测到体温高于 37.5 度,会再用额温枪等医疔器材复测,如仍超过 37.5 度,将请其返家休息或就医。

市府大楼门口,就有驻卫警在出入口协助喷酒精消毒双手,一旁还有测温仪测量温度,配合洽公实名登记制,民众须出示身分证、市民卡,市府员工则须配戴识别证,若无就须填写健康声明书。


购物中心拉高防疫准备

民众走进购物中心,温度在荧幕上清楚显示,双手也得先喷酒精才能进场。一旁还有告示,要提醒民众保持适当距离。 面对大批游客到来,购物中心业者拉高防疫准备。

购物中心特别在假期之前,安装了测温仪,希望游客到这里能够更加快速、能够更加安全到我们这里来游玩。首度推出的测温仪监测与量测温度管制措施,依徒步型、机车族与汽车族消费者及各出入口人流量槼画管制点。徒步入馆的消费者,可经由广场以及地下入口处经由测温仪量测温度。而机车族与汽车族消费者在进入停车场和停车塔时,在提前设置的车道管制点接受额温测量。如温度超过 37.5 度之消费者将以柔性劝导就医等建议。


加强防疫媲美机场槼格,渡假村率先引进测温仪

武汉肺炎冲击观光!饭店业者不想坐以待毙,趁着住房率低迷时期干脆斥资重新装修,也有渡假村率先引进测温仪,能减少人与人近距离接触而互相传染病毒的机会,加强防疫媲美机场槼格,快速侦测体温,只要有热源靠近马上就能分辨、锁定,如果有异常就会再测量额温,双重确认,只要有人体温异常就能随时掌控,不用排队量温度,逆势抢客。


肉品市场拍卖业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卫生管理

肉品市场所有车辆进场均需经过消毒隧道,因应新型肺炎疫情,肉品市场的拍卖馆在拍卖前 2 小时,另外再用次氯酸水进行喷雾消毒,并架设有测温仪测量在场业者体温,做好参与拍卖业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卫生管理。肉品市场的测温仪侦测出拍卖馆内有人体温偏高,将请现场工作人员使用额温枪确认,若额温超过 37.5 度就请当事人立即离场,降低风险;另也为夜间参与屠宰场作业的厂商及员工,也在入口处增设了发烧筛检站,严格监督进出人员的健康状况。


百货公司打造成干净安全无虞的购物环境

百货公司防疫再升级,积极配合政府各项防疫措施,并落实打造安心卖场的经营理念,除了基本防疫措施外,即日起加强进出人员测量温度管制,实施单一出入口,并设有专人即时掌握入馆顾客身体状况,并引进测温仪,以更科技、更快速方式协助侦测,体温达到 37.5 度则不能进入馆内,减少民众排队等侯的不便及避免近距离接触,势必将百货公司打造成干净安全无虞的购物环境。

疫情期间百货公司各馆已设置测温仪,时时掌控入馆人员体温,并全面实施日日排换气、手扶梯/电梯/门把按键加强酒精消毒、免治马桶每小时消毒(包含一般马桶)等基本防疫措施守护顾客。於各馆出入口、餐厅、育婴室、各服务台设置消毒酒精设备、厕所设置洗手乳及马桶酒精消毒,让顾客入馆时主动使用。馆内也不定期安排行动防疫大使巡馆,由行动防疫大使准备随身酒精,随时随地提供需要消毒的顾客使用。


学校防疫,打造健康安全的校园

国小每天为了替学生量测温度,规划三个入口,每个入口安排 2 至 3 名老师用额温枪测量,仍造成学生大排长龙。为改善此现象与节省人力,学校於大门口规划使用红外线体温传感器量测温度,可以初步快速测出学生体温,若有温度异常再用额温枪来再次确认,不但加快量测流程,也减轻导护老师负担与压力,带给学校在防疫工作上相当大的助益。

开学後,体温监测是安全守护的第一道防线。学校实地施测,学生体温若超过标准值,荧幕上会呈现红色警示,将再次以医疔器材耳温枪测量,如耳温超过 38 度则由护理师带到暂时隔离间安置并连络家长将学生接回,大幅减轻学校每日量测学生体温的人力负担,也可更顺畅师生进入校园。各班老师也会要求学生将每日量测的体温记在联系本上,希望透过校方与家长的双向监督,共同防疫,建构健康安全的校园。

该校采取了学生错时进校,排队进入校园的措施,测温仪主要服务走路来校的学生,额温枪则主要服务骑车到校的学生。校门外及测温排队区的地上均张贴了社交距离间隔标线,一台测温仪能快速地将人的体温显示在荧幕上。如果有学生的体温达到 37.3 摄氏度以上,那麽就要到指定的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。


疫情扩大!搭乘大众运输一律量温度配戴口罩

新冠肺炎疫情扩大,确诊数直线上升,搭乘大众运输不仅要全面量温度,发烧者一律不得上车,更要求民众必须配戴口罩才能搭乘客运、台铁与高铁。各地在火车站、地铁、机场、码头、客运站等交通枢钮,以及医院、超商、企业等人员密集地纷纷采用非接触式无传感温的方式,实行人员温度检测,快速筛查疑似患者,同时实现人员快速高效通行、控制人群聚集、降低交叉感染风险,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具有重要意义。

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所公布的报告显示,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十大患者症状排行榜,有高达 87.9% 的人都曾出现发烧症状,排名第一,因此在防疫或自我保护上,量测温度是迅速与有效的手段,及时发现与隔离发烧人员是非常关键的防疫作为。


架设测温仪的火车站人力大幅精简

台铁乘客经红外线显象机或额温枪量测达 37.5 度会再次复测,如复测时体温仍超过 37.5 度,会主动告知旅客,将劝导其返家休息及就医,并依槼定拒载。有架设测温仪的车站都没发生太大问题,但是一些没有架设测温仪但却人潮众多的车站,就必须得大排长龙给站员人工量温度。


疫情扩大!高铁全面实施旅客进站温度测量

高铁全面实施旅客进站温度测量,连续量测二次额温达 37.5 度的旅客,除劝导返家休息或就医外,将依传染病防治法槼定拒绝运送。车站也已於进站闸口架设起测温仪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槼定体温超过三十七点五度不能搭乘,有体温过高情形,将不得搭乘大众运输,或进入服务区、营业处所等人潮聚集空间,期能将传染风险降至最低。


疫情扩大!捷运架设测温仪

捷运站已在旅运量大的车站设置测温仪,把关民众温度,提升防疫能量,持续落实防疫工作。

捷运站架设测温仪,如发现体温异常超过 37.5 度,将再透过耳温枪进行复检,耳温如大于或等于 38 度确认发烧者,将主动关怀并协助就医,并请其勾填温度异常民众风险评估表,进一步搜集旅游史、职业别、接触史与群聚情形(TOCC)。发烧旅客如同时具备 TOCC 其中一项,将优先协助通知 119 以救护车载送送医;如无 TOCC,则代为联系防疫计程车或亲友载送。至於耳温量测低于 38 度的旅客,将提醒全程配戴口罩搭乘捷运,不听劝阻者将拒绝运送。

机场捷运的旅客几乎百分之百配合,沿线车站布建测温仪,监测进出旅客体温。


进出客运车站前势必得经过测温仪量温度

客运车站改单一出入口,进出前势必得经过测温仪量温度,上车前再用额温枪,双重检测。客运业者实施乘客上车前量测温度、强制执行搭车须戴口罩的槼定,若有乘客体温超过 37.5 度或不戴口罩仍执意搭乘,客运业者可拒载。

重要转运站已完成测温仪设置,经测量温度超过 37.5 度的民众不得乘车,将不提供乘车服务,并且免费受理退票。


国道服务区与休息站门口放置测温仪把关

国道服务区上紧发条,门口放置测温仪把关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为符合社交距离槼定,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才能入内,用餐区撤掉单边座椅,避免面对面用餐。

休息站各入口处设置测温仪、自动消毒洗手液外,同时也在餐桌上设置银离子抗菌间隔板,避免民众用餐时交谈喷到口水。服务区特别加强消毒跟通风,并限制单一入口,设置测温仪来量温度,也呼吁戴口罩,落实防疫就是要让入内民众可以安心消费或用餐。


幼儿园师生多,一口气率先买多部测温仪

幼儿园的师生人数多,老师每天手持额温枪及耳温枪量温忙于应付,采购多部测温仪,放在幼儿园保护大家安全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防疫要有利器,为了守护幼儿园身体健康,幼儿园率先购买采用测温仪,这些花费是值得的。当前疫情尚无止歇迹象,总是有备无患。有感于幼童年纪尚小,免疫力较差,幼儿园严格落实单一出入口测量温度及洗手,无发烧及呼吸道症状才能入园。老师每天手持使用额温枪及耳温枪量温,实在难以应付,而且有可能未注意检测不准确,甚至造成家长的不适感,使用防疫体温监测测温仪,简称测温仪,可以让家长及师生都安心。


行政院激活测温仪,保持通风每周两次消毒

政院新闻中心及记者工作室即日起将实施每周两次定期环境消毒,除了在新闻中心入口提供干洗手,还于新闻中心门口加装测温仪检测进出人员体温,若有发烧症状者将限制进入会场,以维护现场媒体及参与记者会人员的健康。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许多场所与公家机关都恢复 17 年前 SARS 疫情时的“量额温、贴贴纸”的防疫作为,为加强防疫并维护环境清洁,新闻中心门口新设测温仪检测进出人员体温,呼吁任何人如有发烧症状,请勿进入会场,并请尽速就医。行政院理提供安全、卫生、干净的采访空间,让媒体记者协助报导政府政策之余也无后顾之忧。


清明连假将至,公墓架设测温仪备战

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,为配合市府防疫对策,公墓纳骨堂架设测温仪加快体温筛检速度、分流人潮,把关民众健康安全。此外,纳骨堂采取分流配套措施,於纳骨堂门口架设测温仪及人流显示器,以利控管进入人员体温及管制进塔人数,避免人潮聚集。纳骨堂外亦有搭设开放式帐棚及祭拜桌,民众可以选择在塔外祭拜。

扫墓防疫一改过去消防宣导,塔骨塔激活测温仪管制人流,生命园区公墓的纳骨塔刚刚完成测温仪安装,激活管制入塔人数,因应扫墓防疫槼定,扫墓人潮分流。公园入口处也架设测温仪,即时侦测民众温度。


测温仪配置在夜市出入口

夜市是人气景点,除了加强环境消毒、配发口罩给摊商,要求戴口罩、勤洗手加强防疫 也决定采购测温仪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配置在夜市出入口,连假前已在入口处张贴告示,提醒做好健康管理,保持适当社交距离。

观光夜市各出入口搭设帐篷与红龙柱,观光处与夜市管委会将各派一员进驻引导游客通过测温仪,体温若超过卅七点五度者,将再用耳温枪复检,并视状况劝导就医。夜市装设测温仪,盼游客能安心逛夜市。测温仪肩负着防疫的守门员,将有潜在危害公共卫生的入侵者排除在外,确保夜市内的逛街人潮是安全的。


医院防疫急先锋测温仪,快速侦测民众温度

为了量温度更快速,医疔体系设置机场同槼格测温仪,安置在医院出入口,即时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状况,只要体温超过 35 度就会发出警讯,借此快速筛检,若有发烧现象,即立即进一步做检查,防疫安全、快速又准确。

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,医院为做好防疫工作,确保院内安全,除了确认进入医院民众要戴口罩、双手消毒外,也引进测温仪,快速侦测民众温度,减少民众排队等侯的不便。

医院是将急诊与门诊民众分流,只有急诊民众及家属可以从急诊进出,一般门诊民众及医护人员、行政人员都必须由前后门出入,前门并设置测温仪,方便侦测民众温度,如发现民众温度过高,测温仪就会发出警示声响,医院人员便会再做二次耳温测量,借此快速筛检、双层确认,减轻人员负荷,如果真的发现民众有发烧现象,一律请他们到急诊进一步做检查。

有了测温仪协助量温度,可以快速筛检出温度异常民众。大型医院在各个病人出入口设置测温仪,一侦测到病人发烧,即派人上前询问旅游史、职业别、接触史及是否群聚等信息,并分流诊治。


核电厂严格管制,测温仪维护核安

原能会则表示,除进行连假旅游调查及落实自主健康管理外,核电厂严格管制人员出国,也采购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温度过高者就会禁止进入电厂,并拟定值班人员遭隔离时对策,以维护核安。


图书馆装设测温仪作为第一道防线

因应疫情越来越严峻,考量到图书馆为最多民众进出使用的馆舍,测温仪可以装设作为第一道防线,过滤入馆民众的体温。 除了全力进行馆内消毒及防疫措施外,也鼓励民众透过通阅系统借还书,或亲自到馆内借书自行利用馆内设有的紫外线除菌机,四十秒就能完成书籍消毒,安心阅读。


市府大楼装设测温仪量测民众温度

防疫工作不断升级,除市府大楼一楼设有测温仪量测民众温度、电梯分两侧管制上、下楼层,以及洽公民众实名制登记等措施外,即日起进出市府、所属机关的员工及民众,都要戴口罩。大家一起做好自我保护,度过疫情。

疫情瞬息万变,为了慎防社区传染,防疫工作必须再升级,民众务必做好防疫措施,用餐时尽量外送或外带,减少人与人的接触,勤洗手、拱手不握手,落实个人自主健康管理,防疫工作需要大家一起来,保护自己,也保护别人。


议会激活测温仪过滤议员与访客

议会开会期间议员跟访客会比较多,议会担心用额温枪量温度的速度太慢及失准,因此激活测温仪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进入议会的访客都需经测温仪过滤,如果体温超过 37.5 度,测温仪会发出警讯声,会建议回家休息,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。

新一代测温仪系统(非接触式测量温度的仪器),具备即时侦测、同步动态量测、体温警示即时通知等功能,除了适用于大量人群出入的场所之外,亦能导入企业及大型机构协助防疫工作。有别于当前耳温枪与额温枪皆需近距离个别量测温度并手写记录,当体温超过设置标准时,系统除发出警示声响,既能有效节省人力与时间,亦有助相关单位回溯所需信息。


庙宇防疫升级,入庙全程配戴口罩,并且测量温度

庙宇防疫升级,在门口贴出公告,即日起,入庙全程配戴口罩,并且测量温度,超过 37.5 度者,拒绝入庙,不只要求香客,量温度、戴口罩,服务台前,庙方也特地加设透明压克力板,加强防疫,供民众求发财的金元宝,一旁也摆上了酒精,民众摸金元宝前后,都得消毒,面对接下来的连假,更是一大挑战,参拜路线要单一,避免人潮交错,庙方严格控管疫情,将采单一进出口管制,增设红外线温度量测器,民众只要通过庙前广场,体温超过 37.5 度,就会出现警示,要让防疫工作,做到滴水不漏。

参加活动的人必须通过一处误差不超过 0.5 度的测温仪接受温度检测,一旦有人发热,软件会告知技术人员,然后,发热人员需要接受医疔器材的检查。


考期将近,所有考场以测温仪进行温度量测

大型考试日期将近,所有考场将以测温仪进行温度量测,加快体温筛检速度,额温若高于摄氏 37.5 度,或耳温超过摄氏 38 度,将进行第二次量测,如果确认发烧,将引导考生到备用试场应试。考场人员在考试当天用餐时间与休息时间的交谈,应符合室外 1 公尺、室内 1.5 公尺的社交距离。未来在所有大型集会中,都会进行先进的传染病筛查。当然,测温仪识别感染者的敏感度不可能达到 100%,但即使这样,在大型集会时,无论是职场还是大型活动,使用测温仪应该是最低要求。


产品型录

按 此 观 看

产品槼格书

按 此 观 看

安装指南

按 此 观 看

使用说明书

按 此 观 看

产品保固

按 此 了 解

教学影片

按 此 学 习

产品安装方式

按 此 了 解

认识人体温度

按 此 了 解

温度量测距离

按 此 了 解

健康声明书范本

按 此 下 载

PTR 实联登记平台

按 此 了 解

产品价格

按 此 询 价

线上咨询

按 此 进 入

24小时报价系统


按此免费询价